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校庆30周年||敢想敢干,薪火相传——校友创业故事汇

【来源:服装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11 】

  正值校庆三十周年来临之际,我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在新时代对创新创业的新要求,在未来的教育规划中更好的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和积极性。2021年10月29日14时,创业学院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敢想敢干,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校友创业故事汇。本次故事汇的特邀嘉宾是我院96级校友,厦门励椽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艳丽以及02级校友,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世琼。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岚以及各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何艳丽学姐结合创新创业政策,分享自己的就业及创业经历、人生感悟。讲述如何把握面向未来的创业理念、创业核心要素、市场机遇等。她提醒同学们,应当在大学期间尽早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把当下的每一件事认真做好;遇到问题冷静分析,仔细权衡利弊,多向老师或者前辈请教。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能够做到四点:一要做好规划,根据自己的职业定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城市;二要学会理财,为日后的发展做好原始累积;三要大胆实践,脚踏实地的在各项实践中获取更多创新创业的途径与经验;四要积极乐观,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良好的心态可以为前进的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未知的挑战。

钟世琼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在校经历,以及创业故事。他认为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当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明确目标,查缺补漏,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失败中不断汲取经验;在未来的实习工作中,了解客户需求,大胆提出创新想法,在不断打磨中选择正确方向,在不断学习中加强专业能力,在不断追求中实现自我价值!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着两位校友的创业分享,并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踊跃发言,就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创业项目未来走向等问题向两位校友提问。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互动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