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四个专业获评省级四星级本科专业点
发布时间:2022-08-01 | 编辑:校友服务中心 | 媒体来源:江西服装学院官网 | 浏览次数:

日前,江西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星级专业点遴选结果(赣教高字[2022]24号),全省41所本科高校共1261个专业参与本科星级专业点遴选,其中,全省民办高校共获批5个四星级专业,我校囊括了其中的4个,分别是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4个专业被评为省四星级本科专业点,本科星级专业点数量排名全省同类院校第一。

据悉,本科星级专业点是江西省教育厅依据江西省第二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情况组织开展遴选的,本科星级专业点包括五星级本科专业点和四星级本科专业点。最终共遴选出本科星级专业点415个,其中五星级专业点139个 、四星级专业点276个。

我校4个专业被省厅遴选为本科星级专业点,充分体现了我校整合资源、优化结构、提升内涵、强化特色,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评价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服务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专业平台建设为抓手,聚焦时尚产业专业特色,专业设置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有机衔接的办学成果,也是学校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厚积薄发的集中展示。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以本为本”,以一流本科专业、四星级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导向,充分发挥省专业综合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按照“行业性、应用型、服务型”的定位,深入实施学校“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三步走”发展战略、“三学院”(专业学院、产业学院、双创学院)“两项目制”(产教融合项目、创新创业项目)的人才培养教学运行机制、“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方向分流、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路径,不断凝练办学优势与特色,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综合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江服校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江服校友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Email:14928403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