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增硕士单位建设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7 | 编辑:校友办公室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为全面推进新增硕士单位建设工作,3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新增硕士单位建设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理事长涂顺强、校长薛家宝、党委书记陈付龙、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出席签订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陈付龙主持。




会上,理事长涂顺强、校长薛家宝和党委书记陈付龙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新增硕士单位建设目标任务书。

科研处处长张宁博士代表职能部门做表态发言。他就做好工作提出四个到位。一是加强自身素质学习和工作岗位应用能力提升;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指导工作和组织服务到位;三是做到上行下效与下情上报协调工作到位;四是强化考核,职责履行到位。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教授代表二级学院做表态发言。陈娟芬教授指出,教学单位在大考路上,一定要发挥校兴我荣、校荣我兴的主人翁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信心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学位点建设工作,以新目标、新要求、新格局取得新动力、新成就、新突破,齐心协力写下江服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保证打赢硕士单位建设决胜战!

会上,薛家宝校长从为什么要申硕、为什么能申硕和如何做好申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硕士单位建设是全体江服人的期盼,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我校师资队伍已初具规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逐步提升,办学基本条件比较完善,管理制度已成体系,此次新增硕士学位立项建设,是整合系统力量,推动新突破的必然。

会上,薛校长就如何做好申硕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申硕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对标任务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指标要求;三是要对标申硕学科专业申报要求,切实做好4个申报学科各项工作;四是要科学组织,相互协作,通力达成目标。薛家宝强调说各位签约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牵头做好各自领域相关建设工作,要科学研判,精准发力,明确责任,务必严格落实申硕各项指标;要厘清工作思路,责任到人,严格奖惩,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党委书记陈付龙在主持会议中强调说,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以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校硕士单位立项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体教职工必须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申硕工作的重要性。学校的发展既是创办者的事业,是全体江服人的事业,也是党和国家的事业;要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在申硕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敢为人先,引领示范,积极作为,为申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江西服装学院专业设置紧密围绕产业链发展,构建了对接行业需求的“一链七群”专业体系,是国内纺织服装类专业设置最全的高校之一。现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全省民办高校唯一),省级特色专业4个,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一的专业2个。学校硕士单位建设目标任务书的签订及责任的落实,必将有力推进学校硕士单位建设的步伐,对加快学校“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三步走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江服校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江服校友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Email:14928403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