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校友篇||校庆30周年“凝聚校友力量 共创江服未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6 | 编辑:李诗诗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是喜迎江西服装学院三十周年华诞的重要日子,四百余名校友从祖国各地纷纷赶回,参加母校的重要生日庆典。为听取各位校友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10月29日上午,我校在思贤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凝聚校友力量 共创江服未来”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2004级服装设计专业6班校友周勤主持,学校副理事长、校友理事会理事长涂燕萍,副书记、副校长、校友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宝君,理事会办公室主任康娜,党政办主任、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敏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服装设计学院院长闵悦,服装工程学院书记蓝岚,喻春水,蒋水顺,李淑敏,洪国威,胡惠峰等老教师,以及从各地赶来的校友代表们。

座谈会伴随着“时尚新征程 聚力再出发——热烈庆祝江西服装学院30周年宣传片”热烈展开。校副理事长涂燕萍首先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重申了江服精神,展望了学校十四五新目标,她表示“经过全体江服人的共同奋斗,一定可以把江西服装学院办成令数万江服校友为之骄傲的业界一流大学。”同时,她对校友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返校参加母校30周年校庆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心怀江服,感谢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老教师胡惠峰回顾了自己在江服的14载光阴。在这段岁月中,他见证了江西服装学院从专科到本科的发展历程和艰辛的创业历程。他感叹今天江服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坚信,江服在今后的办学道路上一定会谱写新的更辉煌的篇章。

 

座谈会上,校友郑高政、许飞、牛卫涛、高志用、陶庆新、吴建、周凯、詹火兵、曹进、刘德山、樊晓伟、周勤、宋永利、曾俊琳、朱志杰、甘帅、尹玉婷、姜高杰等积极发言,紧紧围绕如何让校友参加到学校的学科建设计中、如何让校友共享师生科研成果、如何建立渠道让校友参与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如何让学校为校友企业提供人才和资源、以及如何让校友服务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等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上,校友提出了母校要放眼整个纺织行业、服装行业,在行业中做大做强;教学上应着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学科建设上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教师要积极与行业接轨,在业界一线获得教学元素与知识;加强我校宣传力度,运用新媒体平台,有针对性的深入探索教育方法等建议。

 

同时校友们还谈到,我校在羽绒服设计中具有江服力量,在浙江杭州一带,我校校友的羽绒服设计一直处在前几名,利用这样的优势,学校可以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做强做大校友产业群。校友们还谈到,江服毕业生在服装行业中具有良好口碑,同时我校向行业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这些中肯的评价与行业的一线资讯,让在座校友受益匪浅。

 

 

学校领导们等针对校友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回应,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我校建设中取得的学科成果,谈及项目班、产教融合等教学模式,让座谈会氛围更融洽。

经过热烈的座谈分享,校友们深深感受到了江服的力量,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凝聚校友力量,共创江服人的美好未来。校友们表示,今后要通过校友服务中心、各校友分分加强沟通增进共识。更有从事羽绒服行业、服装定制等的校友表达了要与母校深入合作的意愿。

 

 

座谈会最后,副理事长涂燕萍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在校友们的话语中感受到了大家对母校的感情。江服能有现在这样的成就,离不开所有校友的支持。光阴易逝,江西服装学院已走过30年,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砥砺前行,校友们想说的话太多太多,此次座谈会也在大家依依不舍的掌声中结束。座谈会二个多小时就如一瞬间,虽然短暂,却是凝聚江服力量的良好开端,希望以后能够与校友们做更生动的心与心的交流,江西服装学院始终与校友同发展、共命运。

 

 

 

江服校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江服校友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Email:14928403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