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暑期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 编辑:校友服务中心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2021年暑期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研讨交流活动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创新意识和育人能力,打造主题班会特色育人平台,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7月9日--20日,我校学工处利用暑期时间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研讨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学工处处长邓良峰、副处长黄朝辉、资助中心主任余晓萍全程参与本次研讨交流活动。

undefined

本次主题班会课程化的选题是在结合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律、时代特点和我校学生实际情况,经充分研讨后拟定的,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针对性。经辅导员个人申请,二级学院党总支推荐,学工处审定,有马忠秋、刘检莲、胡康、陈洋安、游丽君、王静、习雅妮、杨丹、吴小芳、窦一凡、余琼欢、李静雯、孟百川、帅慧琴、陈姝、王盼星、郑浩雷等17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班会主题的集中备课和打磨。针对不同的年级学生特点,开设了班风学风、宿舍文明、心理健康、学业与职业规划、榜样学习、劳动教育、网络安全、社会实践、第二课堂、党史学习等各类主题班会课专题。参与此次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的辅导员结合选题认真撰写班会课教案、讲稿和制作PPT,并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展开了较长时间的深入交流,经过10余天的课程打磨,参加此次活动的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从每个班会课的主题设定、拟解决的问题、内容设计、开展形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对每个辅导员主题班会课程化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要求与会的辅导员充分认识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在育人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和辅导员自身能力提升方面的重要意义,更要充分认识到要讲好一堂主题班会课,关键在要搞懂弄通学生工作的规律,而搞懂弄通的基础在于日常要做好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

据悉,下学期学生返校前,学工处将遴选此次主题班会课优秀人员在全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大会上进行主题班会示范课的演示,使主题班会育人效果最大化。此次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研讨交流活动,对新时期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思政工作质量,打造主题班会特色育人平台,实现对在校大学生有计划、全面系统的思政教育,并为辅导员搭建职业能力提升平台,为不断提升育人水平起到了助推作用。


江服校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江服校友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Email:14928403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