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吴振荣:江服游子吟
发布时间:2022-05-30 | 编辑:校友服务中心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西江豫章,巍城十八里,雄壮称洪都。其下向塘,华东枢纽设,天南海北客。南有江服,江服者,母校亦江湖。先贤云: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江服有高楼,欧漫环楼,交疏结绮窗,俊阁三重阶。润华园,廊腰缦回,檐牙高啄。庄严华妙,兼而有之。




忆往昔峥嵘岁月,携来同窗同游,风华正茂,靓影无数。历历二十载,锡城郭里送行舟,一别心知两地秋。临行密缝游子衣,万嘱研学心存义。六瞳相视倾盆雨,心肝天涯父母依。四度寒暑,师生情深似海,忆书声朗朗相竞,曾花前月下相知。毕,入专坦途,幸,非遇歧途,得,江服善育。青涩不再,夕阳依旧。他日君重来,只方休一醉,跃纸泛舟。




 

   这是2006年毕业于江西服装学院优秀学子吴振荣为庆贺母校30岁生日所作《江服游子吟》。他在江西服装学院度过了最青涩的年华,在社会中、岗位中练就专业本领,成为“大家”,由此他发出“毕,入专坦途,幸,非遇歧途,得,江服善育”的感叹。字里行间饱含着他对母校的想念与感恩之情。



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认真工作,快乐生活”。这句简单朴素的话语道出了吴振荣至简的人生观、价值观。


    现在的吴振荣是婴童服装CAD、香稷书院创始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产品外观专利等丰厚的工作成果。这都得益于他的一颗初心和不懈努力。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免不了迷茫与困难,但是我们总要克服难题,不断奋斗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谈及初心,他说到母亲和舅舅都是裁缝出身,自己从小耳濡目染,也顺理成章地把服装设计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为之奋斗。正是凭借这颗至简的初心,质朴的理想情怀他走进了江西服装学院,开启了四年的求学之路;他走进了社会这所大学,继续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而今他依然保持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创新,事业有成。
    正如他所说:“启蒙于澄,承惠爱为德,弱冠移学洪城。故土难舍,立业客居锡山。不惑之年,高堂俱全,妻儿安逸,业有微成,俭得斗室安身,甚慰藉矣”。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认真工作、快乐生活”的价值观。

碰壁,说明你还不完美

“碰壁,说明你还不够完美”。吴振荣经常用这句座右铭来激励自己不断前行,不断学习,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去面对时代的快速发展与前沿技术的更新。

“行业未来还是设计点和营销手段,电商是大流趋势,好的产品如何精准推送到客户手里是大家所要思考的问题。而服装如何融入传统元素,加入到国朝行列也是我们专业人才应该去探寻的。”唯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自我才能在行业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他个人自从业以来一直在服装行业坚守着、探索着。

文化吸收、传播、发扬是国家目前所提倡的文化自信,吴振荣利用闲暇时间看书、作画、写诗文,运用线上线下平台来传播这些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



弯下腰,做良心工程      

   

吴振荣有沉得下心的定力、弯得下腰的耐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观测市场风向,聆听客户需求,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完成服装项目。他也曾在短期迷茫过,蹍转几个企业之间。而后他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发向,长期从事工装设计。他说到:“刚接触时候几乎找不到北,做时装讲求色彩流行色、面料和新颖。而做工装需要的是给着装者最大的安全防护,关键时刻可以保命的一项良心工程。你得接触你所要服务的人群,于是我跟随业务同事出差到全国各地,我实地考察了煤矿深井、煤制油炼化、密林林场、海上油井平台等工作场景,看他们的工作特点、姿势动态做好了详细记录,和休假从业人员闲聊,了解他们切身需求。对先用工装进行系统升级,安全防护,完美形象。”他用工匠之心,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参与设计,编写了中电投蒙东能源作业服执行标准,中国石化系统作业服执行标准。

   

吴振荣惦念着母校,为母校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虽然学子们的青涩不再,但母校如红日一般依旧光芒四射。

   
 



江服校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江服校友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Email:14928403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