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陈伟: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22-03-25 | 编辑:校友办公室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90DE


1250B

   陈伟,矛盾咨询创始人,矛盾商学院院长,创创落地总工程师,VIP立体盈利系统首席教练,营销爆破方案班主讲老师,库存处理方案班主讲老师,是业界公认的资深营销落地专家。2007年毕业于江西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管理”专业,从导购做起,历经收银、店长、主管、零售总监、集团副总等岗位历练。


     他秉着对服饰行业的无比热爱,持续钻研鞋服营销;他笃行致远,有着丰富的一线落地经验,结合国内外各类营销思维,创造了一整套门店立体经营的新模式,在终端门店营销领域不断突破新台阶;他秉承“明道、优法、研术、亮器、强制、取势”的理念,由思维到执行,从模式到技巧,纵横立体式经营;他成功落地上千场,授课人数130000+,服务满意度99.97%。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陈伟刚到江服时,就憧憬将来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服装设计师。尽管如今的发展轨迹稍有偏差,但他所做的培训行业依然与服装专业密不可分。江服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像世外桃源一样。当时从家里出发,真是一路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用了近30小时才到学校。那时候学校周围都是一幅荒无人烟的景象,但看到江服的那一刻,眼前一亮,壮观的主教学楼好像白宫一样,简直太美了!

    江服这几年的校园生活令他终身难忘,在自身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他也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无私关爱。尤其是王秀莲老师对他的帮助,更是影响了他的一生。当时,由于家里太穷,他争取到了一个在学校勤工俭学的机会,做王老师的助手,从老师身上学到了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工作、用心才能将每一个小细节都做到极致。印象最深的是大家一起准备会议,在装订会议材料时,老师连订书钉从哪里订才能让人翻起来更方便,怎么摆放才能让人更顺手都会考虑到。

     这件事给了他很大的启发,让他懂得成功路上并不是做了多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养成将所有小事做到极致的习惯!在勤工俭学时,他还发现自己对企业管理和营销更擅长。从此,他的人生规划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结果也证明确实做企业管理和营销更适合他。感谢江服,让他看到了人生的另外一种可能!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既是陈伟求学期间的践行理念,也是对学弟学妹们的谆谆教诲。他总是强调,大学是我们走入社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学习机会,一定要好好珍惜,因为接下来迎接我们的将是真正的江湖,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参与更多的社会活动,走上社会以后才能更快速的上手。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扎实的书本知识加上勤工俭学掌握的社会实践经验,使他很快就在同事们当中脱颖而出。所以,所有的成功都不是运气,而是前面努力的沉淀。


筚路蓝缕 玉汝于成

    从江服毕业后,陈伟脚踏实地,从一线做起,经历导购、店长到主管、再到零售总监、分公司总经理以及总部总经理。做培训也是从基层一步步做到首席,再到创办自己的培训公司。虽然人生没有开挂,但他的每一步都走的非常扎实。目前主要从事终端门店营销培训行业,自己创办了一家培训公司--矛盾商学院。主要是帮助一些鞋服公司做赢利系统方面的培训和深度咨询项目。他的日常工作还是比较充实的,一般要么在培训课堂上,要么在客户的公司或门店,有时候也会做一些公益性的线上直播课程。令他感到骄傲的事,就是可以把自己在行业中的经验和心得分享出去,帮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



    目前,接受他培训的学员数量达到13万以上,遍布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国家。上千家企业数万家门店在培训后实现了业绩大幅提升;同时,他还教出了近千名营销技术老师,为行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技术支持。


     令陈伟倍感欣慰的是收到母校和恩师的邀请。为了让江服学生更进一步了解营销模式和营销策略,矛盾商学院院长陈伟先生于2020年11月6号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受邀主讲新一届的博雅论坛。该论坛以“成为营销总监的6大关键”为主题进行宣讲。陈伟先生以学长的身份拉近与学生们的距离,用他的幽默语言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学生互动,宣讲现场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陈伟先生以“结果”二字作为关键字进行解读,又用10-9=1的数学公式向学生提出如何盈利、如何为企业制造价值和效益等问题,学生积极参与,宣讲气氛达到了高潮。他将成为营销总监的6大关键词分别罗列并举例说明,演讲风趣让学生流连忘返,最后在学生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宣讲。或许这一切才是对他事业成功的最大褒奖吧!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陈伟现在从事的是针对鞋服纺织行业的培训咨询,也是这个行业中为数不多科班出身,又有扎实的实践经历的导师。因为毕业之后在鞋服公司工作了十余年,先后做过服装销售公司的各个岗位,所以对于公司经营中出现的问题非常了解,在讲课的过程中往往能够一针见血的找到症结,也能有的放矢地提出解决方案,业界口碑还算不错。


     作为一位行业人,陈伟始终对行业抱有深挚的感情。从事服装行业一直是他的志向,通过他的努力,让更多的消费者在购买鞋服时有更好的体验,推动鞋服行业有更美好的发展,他感到自己的付出非常有价值!


     谈到对自己的事业及行业的未来发展需要做出哪些方面的努力时,陈伟由衷地说道:“创办矛盾商学院的目的就是为了可以帮助到更多热爱服装的人,希望他们能坚持走这条路,让整个行业更加良性,充满希望,越来越好!”。他将始终牢记公司使命,帮助鞋服企业持续赢利,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赢未来,利社会,推动整个鞋服行业持续发展!







江服校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江服校友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Email:14928403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