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陶庆新: 做好人生的“设计师”
发布时间:2022-05-08 | 编辑:校友办公室校友服务中心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陶庆新: 做好人生的“设计师”





      在离钱塘江不远的临平区,坐落于繁华杭州的锦嫣时装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趣、有品、有梦的原创时装设计师集成平台,公司旗下买集原创设计师平台是独立设计师的梦工厂,原创设计的起航地,凭借拥有的强大设计师团队,并与国内外研发机构合作,专注成衣原创设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自2017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成为杭州乃至浙江设计行业一股强劲的新势力,而这位公司的负责人便是来自江西服装学院04级装潢艺术设计专业的陶庆新。


美丽与充实的求学生涯



 

     “来到江服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校园很干净很漂亮,大大的校园配合欧式建筑风格显得格外大气壮观”陶庆新在回忆起初到江服求学的时候仍然也掩盖不了心理的激动。2004年,陶庆新从北方之城考入秀美南昌的江西服装学院,以一种“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心态完成了人生中从“少年”到“青年”的转变。但初到学校的新鲜感使得陶庆新逐渐放松下来,生活方式也日渐散漫起来。

     一个学期以后,“在江服求学期间,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感觉学校里面的人才很多,他们多才多艺,让我羡慕甚至有点自卑,很值得学习,深深触动了我”,在对比同学们找到差距后,陶庆新暗下决心,奋发向上,改变以往的懒散习惯,除了上课认真听讲以外,课后也常与老师探讨设计上的想法。课余期间,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各项文体活动,大学生活充实而美好。

     “因为我是从北方人,在南昌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炎热,尤其是夏天,但这里的人也和天气一样充满热情”。

迷茫与机遇并存的杭州创业岁月


 “在与南方的同学接触下来,感觉自己无论从经济和视野上自己和他们有很大的差距,这种感觉对我影响很大。所以我一毕业,就不想回我们北方老家,一心想到南方发达的城市找工作,所以我就来了杭州。”

       2007年,陶庆新从江西服装学院毕业后只身来到杭州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起初来到这个偌大而陌生的杭州,工作不是很顺利,处处碰壁,为了解决生存问题,陶庆新做过信用卡推销员、广告公司销售员、杂志销售员等工作。“还记得当时刚来杭州时是夏天,杭州的夏天非常热,每天背着20多斤重的杂志,给商业街上的商铺推销杂志,一条街一条街的走,当时没有微信步数,如果有的话估计每天有2万多步,反正早上穿的干净的衣服,下班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是湿透的”,陶庆新告诉记者,但每当想放弃,心情低落的时候就和校友、朋友们聚一聚、聊一聊,心情也就豁然开朗了。2007年刚毕业那一年,陶庆新不断徘徊于找工作换工作之间,对未来充满了迷茫。


     毕业后的第二年,凭借以往积累的工作经验,应聘上了一家广告公司从事广告设计师的工作。这家公司是专门为服装公司做VI和SI设计的广告公司,由于该公司刚刚起步,分工并不明确,很多事情都需要新职工完成,陶庆新因此也获得了很多锻炼机会,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为其自主创业奠定了基础。


公司的未来规划



     在陶庆新的努力下,公司定性为一个设计型的服装公司。陶庆新说:“我们只做设计,努力把服装行业的设计端做深做精,这也符合当下行业要垂直细分的趋势。而且我们公司一直坚持原创精神,将时尚和实卖完美的结合,来适应市场的变化,我对我们的公司团队很有信心,力争做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标杆企业。

     陶庆新对自己的公司未来规划是想把服装的设计领域做到极致,买集一直在打造高端羽绒服的生态链平台和原创设计师的集成平台。同时他也特别希望学校能够给予一定关怀与支持,将产教完美的结合,来解决“高校生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的现状。

     最后,陶庆新感恩母校的教育之恩,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江服校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江服校友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Email:14928403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