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30年校庆//校友捐赠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11-02 | 编辑:校友服务中心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浸润初心  传递爱心——校友刘玉婷在母校设立奖教奖学金


10月30日

母校江服

就将迎来她的30岁生日

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

凝心聚力汇集涓流

捐钱捐物

为母校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江西服装学院建校30年来,成功培养了十多万的毕业学子。亲爱的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经过不断的历练,一部分成为了企业家,一部分成为了设计师、工程师,一部分成为了高级管理人员……,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日复一日。


江服学子心念母校、不忘师恩,投桃报李、业成反哺,关注母校发展、助力母校建设。

近日,母校收到了2015届校友刘玉婷捐赠并设置的“卡私顿”奖学金、奖教金。

校友捐赠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的体现;是以实际行动献礼30周年校庆,在社会公益中倡导了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心系教育、情系母校的高尚情怀,这将在校友中起到表率作用。我校将严格按照校友捐赠意愿,全部用于奖励在学习、品德等方面优秀的学生及在教学上工作表现突出,积极进取,对学校贡献较大的教师。我们在此也真诚的感谢校友,谢谢您在毕业多年后还心系母校,回报母校。

不论何时何地,不论天涯海角,母校会在这里守望着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校友们,祈祷大家永远安好!


刘玉婷,女,黑龙江人,199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江西服装学院,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能力突出,成绩优异,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江西省里大型活动,曾获得多项荣誉。

作为我校的首届本科生,她毕业后只身到上海,踏实好学容身于高定行业,一年后创立了上海黑狮服饰有限公司,次年创立CATHTON卡私顿原创高定品牌,并成立了卡私顿高定工作室,工作室为全国多家定制店提供代工服务,在业界有口皆碑。2017年在上海市虹口区开了第一家品牌形象店,良好的版型和工艺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凭借着对高定特体处理的丰富经验,以及坚持品质和优质服务的信念在上海服装定制圈影响很大。

2020年她带着CATHTON卡私顿回到母校,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校企合作的CATHTON卡私顿高定工作室。她重视培养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深入贯彻产教融合理念,把多家门店的订单带到工作室,让学生们有机会提前接触到高定订单。她安排工作室优秀的师傅们带领、指导学生,让学生们参与到生产、设计和运营当中。工作室一经成立,就受到了广大学生们的关注,很多学生主动跑到工作室学习和交流。 项目班2021年4月中旬成立,目前长期在工作室学习的学生70余人,业余学生不计其数。校企合作的CATHTON卡私顿高定工作室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她把企业订单的一部分带进学校,在学校制作、生产,用她独到的方式方法去引导学弟学妹,培养他们学习的主动性,鼓励他们把学到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去,从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增强应用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她告诉学弟学妹们:“出了校门就必须用你们坚实的羽翼去自己飞翔觅食”,她非常了解这些“孩子们”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出了校门就不会再是老师的苦口婆心,敦敦教诲。引导他们让他们用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去走未来的路,她希望她回到母校成立项目班可以让更多的学弟学妹少走弯路,希望母校可以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江服学子!

她还专门成立了卡私顿奖学金、奖教金,激励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及学院工作表现突出,积极进取,对学校、学院在产教融合领域有贡献较大的教师。

卡私顿奖学金、奖教金设立方案

为了激励江西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我校服装设计学院卡私顿工作室出资设立奖学金、奖教金,奖励在学习、品德等方面优秀的学生及在教学上工作表现突出,积极进取,对学校贡献较大的教师。

一、 经费来源
   卡私顿工作室提供专项经费作为奖励基金,由学院统一管理使用,以保障奖学金、奖教金的发放。

二、实施与监管

1.成立奖学金、奖教金工作领导小组:保证资金及时支付及组织工作的汇报;

2.院领导监管下,由专人负责奖学金、奖教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拟定奖学金学生及教师名单、发放形式与奖学金发放实施。

三、评选条件

(1)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良好、参加学院工作室学习、成绩和表现优秀者;

(2)教师:在教学改革方面工作表现突出,积极进取,对学院工作室教学贡献较大的教师。
   四、 奖学金、奖教金金额设置

优秀学生奖学金设置名额14名, 奖教金设置名额2名,分配如下:

奖学金设定金额

一等奖学金奖励金额为8000元,名额1名;

二等奖学金奖励金额为5000元,名额3名;

三等奖学金奖励金额为2000元,名额10名。

奖教金奖励金额为5000元,名额2名 。
五、颁奖时间

优秀学生奖学金、奖教金在每年期的润华奖大赛期间进行表彰,发放证书与奖学金、奖教金。

六、 账户与资金管理
   1.奖学金、奖教金实行专帐,确保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

2.学校奖学金、奖教金由奖学金、奖教金工作小组管理,使用情况接受学校党支部和学工处的审核,公平公正公开,评奖评优后名单有3天公示期予以公示,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时间内向学工办反映。

3.本方案解释权属学校服装设计学院卡私顿奖学金、奖教金工作领导小组。



江服校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江服校友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江西服装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Email:14928403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