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96级校友陈振富获得首届“常熟杯”中国男装设计大赛金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4 】

服装报讯(信息综合自网络)17位入围设计师,85套作品,3个战队……这是一场不一样的比拼!5月21日晚,首届“常熟杯”中国男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常熟举办。最终,由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BeautyBerry品牌创始人王玉涛领衔的导师战队选手,我校96级校友、常熟市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方言”品牌创始人陈振富设计的作品《念》,技压群雄,捧得金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新浪潮”,意在用设计,将先锋、潮流、前卫与现实主义结合;让设计富有活力,引导男装潮流;让产品充满生机,走进消费者追逐时尚那颗蠢蠢欲动的心里。大赛面向成熟设计师征稿,采用1+4的设计模式。1套代表当季流行趋势、抓住某一个或多个流行元素进行发散式演绎,表现选手的男装设计风尚水准,展示创作深度与潜力。4套,配合第一套所选择的流行元素,进行落地化衍生,设计出符合市场大批量生产及销售的要求、更加落地的商品化设计,加强落地产销的速度和质量,以展现选手的设计转化能力,与市场把握能力。

本届大赛的评判长刘元风教授表示,本次大赛参赛者有一定的参赛经验,对参赛作品成熟度有一定促进作用。其次,引入了著名导师指导机制。导师在选手面料选择、色彩处理,工艺装饰等多角度多层面针对性指导,也使参赛作品更成熟,更加具有市场价值。另外,评委一致认为大赛参赛作品在某些方面引入传统文化服饰文化的一些元素,比如绗缝,刺绣等,立足传统工艺基础之上,加入国际元素,有机的融合起来,这也是我们文化自信,产业自信表现。最重要的是参赛成果能与产业品牌提升和发展融为一体,能很好的促进常熟男装品牌产业的发展。

江苏常熟服装城管委会副主任俞铁表示,“设计助力产业升级、人才支撑中国梦想”,常熟服装城一直致力于为年轻设计师搭建一个孵化、培育、贸易、创新的平台。今年的江南国际时装周暨服博会,品牌赛事板块全面的升级,首创了“常熟杯”中国男装设计大赛,以常熟男装产业市场为坐标,策划了“新浪潮”的创意主题,面向全世界征稿,集合国内外男装设计师的设计力量进行思维碰撞,期冀让八方来客看到常熟的原创力量与时尚精神。

本次设计大赛金奖获得者陈振富表示,“自己的时装设计充满了中国元素(方、圆元素)。目前,自己品牌的市场产品设计已经做了二十年,希望通过参与此类大赛,使自己品牌有一定提升,能多元化发展”。(全文转自:www.jift.edu.cn)